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桃山局南河林场强化"五种意识" 搞活林场自营经济

2009-05-26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桃山局南河林场在发展职工自营经济过程中,注重强化“五种意识”,结合林场实际,从小从细着眼,推动自营经济稳步发展。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好职工自营经济产供销分公司职能。充分发挥服务指导站的作用,组织养殖户召开座谈会,把獭兔养殖作为职工自营经济的一项近期发展项目,把黄牛养殖作为中期发展项目。林场还将设立专人学习和推广黄牛人工授精技术,为养殖户做好服务。

  二是强化管理意识,落实好资源林政管理。做好林权制度改革的宣传发动工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和森林食品产业,促进林场增效,职工增收。加大防火宣传力度,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确保全局实现连续30年无火灾的目标。

  三是强化发展意识,落实好创优经济发展环境。挖掘财源,盘活资产,积极招商办厂,增加林场经济效益。重点谋划獭兔毛皮加工和肉制品加工项目。

  四是强化文明意识,落实好生态林场建设。继续加强生态林场建设,做好场区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宣传,树立全民生态观。

  五是强化稳定意识,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社会主义新林区建设。对不稳定因素摸清底数,详细掌握情况,做好隐患排查和正确调处工作。在全场居民中开展“五民”活动,即:发展经济富民、树立形象赢民、关心群众爱民、建立保障安民、改造环境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