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桃山局"四措并举" 巩固发展畜牧业

2009-05-26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桃山局的畜牧业经过几年来的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形成了产业基础,但是在发展职工自营经济范畴内,所占比重还不够大,必须在确保产业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发展,不断壮大规模。

    一要落实补贴政策。继续落实生猪良种补贴、能繁母猪补贴、能繁母猪保险等一系列扶持畜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和鼓励标准化、集约化生产,促进和稳定生猪业、奶牛业等畜牧业的发展。

    二要加强疫病防控。切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强制免疫会战,做到应免尽免,为畜牧产业安全建立保护屏障。

    三要加强投入品监管。加强青贮饲料的种植、加工、饲喂管理,为奶业发展提供饲草、饲料保障,保证鲜奶质量,不断提升产业安全水平。

    四要加强指导和服务。继续开展以先进的养殖、繁改、疫控、加工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培训,不断加强技术推广和创新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畜禽良种繁育生产性能测定,重点开展奶牛群体改良,努力提高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