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口岸经济逆潮而上 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2009-06-22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抚远县深入挖掘对岸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人口多,消费潜力大的优势,积极拓宽经贸领域,在受金融危机影响,我省各地对俄贸易普遍下滑的大背景下,口岸经济逆潮而上,今年前5个月出口货物,出入境人数与去年持平,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今年,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消费者消费能力没有出现大的恢复的情况下,抚远县积极组织各外贸公司开发新的市场,结识新的贸易伙伴,把目光投向俄远东其他城市。出口商品在巩固蔬菜、水果等传统优势出口商品份额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机电、农机、建筑材料、汽车配件等附加值较高的商品出口。在旅游贸易上,抚远县通过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宾馆档次和接待能力,新增旅游景点和购物场所,引进大的零售、批发商和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进入抚远等措施,规范市场秩序,为俄罗斯消费者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旅游、购物环境,吸引了大批俄罗斯游客到抚远旅游、购物。

  据统计,今年明水期开关以来,抚远县在流冰期长、开关晚的不利条件下,仍然实现了出口货物14000吨,出入境人员23000人,两项指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口岸经济仍然逆潮而上,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