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绿色食品热销哈洽签约21121万美元

2009-06-25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第二十届哈洽会上,来自国家级示范区虎林的绿色产品凭借良好的品质受到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绿都集团的方便米饭展台始终被围个水泄不通;刺五加系列、熊胆系列产品展台前来洽谈的客商也是络绎不绝。

  虎林是一座以粮食和木材为主导的资源型城市,天蓝、地净、水清、气爽,生态良好,资源富集,被评为国家优质水稻产业带示范市、全国绿色食品大型基地县和全国种养加无公害食品整体推进县。

  虎林市始终把绿色食品产业作为富民兴市的主导产业,打绿色牌、走特色路,以“做强绿色产业,建设生态虎林”为目标,坚持工业强市、农业富市、口岸兴市、旅游活市和生态立市的“五市并进”战略,努力构建农产品加工、畜禽产品加工、北药开发、木材加工、山产品加工和新型能源开发六大加工基地,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在全省启动农业GAP认证,实行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测,绿色食品认证面积已达107万亩,绿色食品原料基地认定面积达到137万亩,无公害食品认定面积达到135万亩。虎林生产的绿色食品,涉及大米、方便饭、刺五加系列、蜂产品、山产品等10余类300多个品种,其“绿色品牌”享誉全国。

  本届哈洽会上,虎林市在对外经贸、能源开发、有机肥研发、粮食购销等方面签约21121万美元。其中,中俄贸易项目1个,虎林市瑞丰公司与俄罗斯阿里卡公司的服装鞋帽贸易项目签约额10000万美元;国内引资项目2个,虎林市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石青山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签约额5865万美元,与万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万业源生物有机肥建设项目签约额147万美元。绿都集团与北京燕谷等4家国内知名粮油购销公司粮食销售项目签约5109万元。据了解,虎林市已连续16次组团参加哈洽会,依托哈洽会这一平台,先后引进实施大项目30多个,对虎林绿色食品产业开发、口岸发展以及对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