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托古乡拓渠道推项目 拉动乡域经济快速发展

2009-07-13    肇州县农委

 本网讯(王丽娟)肇州县托古乡在工作中,以新农村建设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工作理念,突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完善三大基地建设,积极打造学习型、阳光型、服务型政府,努力实现“五乡型”目标,不断开拓新的致富渠道,推进新的产业项目,确保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托古乡确定10个重点项目和4个常规项目,现在,这些项目建设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庆市托古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是托古乡首推的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16万元,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计划新建厂房6栋,在加工绿色食品“托古小米”的基础上,再上小米深加工、杂粮豆类加工两条生产线,形成十三个杂粮农产品系列加工,该项目已经完成厂房主体建设,计划11月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年可加工小米、杂粮1000吨,实现销售额700万元。

吉利科技示范园区扩建项目是在原有20栋高标准温室大棚基础上,又投资60万元修建570延长米的园区路和18栋钢结构大棚,现在,18栋大棚正在建设中,计划本月末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托古乡民强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工程总投资239.81万元,主要工程量为1.65万立方米,建设内容为土坝加高加厚,迎水面砼护坡和泄水闸门等内容,该项目现在已经完成总工程的80%

锋华千头猪场建设项目是托古乡利用托古粮库的四栋闲置厂房,采取环保生态养猪法,发展生猪产业,现在这个猪场存栏600头,其中母猪100头,年生猪饲养可达1200头。同时,托古乡还计划在富海村建设一个养殖园区,由东北农业大学帮建,园区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规划设计,预计10月底前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乡生猪饲养量10.5万头,奶黄牛11万头,绵羊12000只,大鹅15万只,畜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近年来,肇州县托古乡在种植业结构调整上突出向有限土地资源追求更大效益,积极推广套种、间作、复种等种植模式,今年又在去年玉米膜下滴灌的基础上推广“簇播”技术,就是每簇平均为三株玉米,采用深松整地和配方施肥等技术,现在每株玉米的高度已经超过2米,长势喜人,农民丰收在望。这些新技术的推广,给托古乡农民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为农民致富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585户泥草房改造项目已经完成48户,正在建设285户,小型沼气建设项目已经完成119户土建工程,马上进行入户安装阶段,1400亩精品林已经全部完成,全部应用筑台整地技术,起到了抗旱和防火作用,同时,托古乡14万代黑木耳生产项目、信用社办公大楼建设项目以及通村红砖路和各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目前,托古乡全体干部群众正在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朝着既定目标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