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延寿县全力加强城乡环境建设

2009-07-28    哈尔滨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谢覃)在“三优”工程创建活动中,延寿县以加强居民楼院环境建设为重点,开展文明楼院创建活动,做到创建有组织、有目标、有氛围、有活动,居民楼院、楼道内实现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同时,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力度,加强饮水、改厕、道路硬化、庭院绿化、环境美化以及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

  据了解,延寿县开展了十项工程,即实施城镇牌匾广告综合治理工程,对不符合广告设置规范、无审批手续、严重影响周边环境景观的限期拆除,清除城镇街路建筑物、公共设施、地面以及树木上的乱贴乱画;实施城镇亮化工程,坚持道路建设与路灯建设同步、照明与装饰兼顾,在城镇主要街路、临街单位楼体、广场周边建筑采用景观性亮化照明;实施城镇绿化工程,以“路、园、场、院”绿化为重点,完善绿化栽植、养护和管理工作;实施城镇交通秩序治理工程,清理整顿货运车辆超载、客货混载、驾驶室超员等影响交通的行为,清理无证驾驶、无牌车、无路权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城镇市场综合治理工程,集中清理整治主要街路的私搭滥建、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实施噪声污染整治工程,对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招揽顾客、文化娱乐场所的室内音量超标、露天烧烤等噪声扰民进行查处。该县同时实施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程、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建设工程、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窗口建设工程和社会公共服务窗口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