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湿地特色游引来八方客

2009-07-29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日前,在林甸县鹤鸣湖旅游度假村,湿地水面上正进行着一场精彩的水战。来自长春市一所学校的休假教师们分乘4艘龙舟,相互间展开了激烈的水战,水面上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那边跑马场上,几名全副武装的游客搬鞍认镫,手提马鞭,好不威风;几名爱静的游客则离开人群,撑起竹筏,划向湿地深处,去感受那天人合一的超然景象。

  刚刚玩完“游龙戏水”项目的李先生一脸的兴奋:“这项目可太刺激了,能体验湿地乘舟突然落水的惊险感觉,真是爽啊。”“这项目有没有什么危险啊?”我们凑上前去问道。“一点危险也没有,湿地工作人员安全措施做得非常周密,每人都穿上救生衣,而且保证是在浅水区活动,让你体验心跳的同时,绝对保证安全,一会我还要再去体验一次。”李先生说这话时显得意犹未尽。

  林甸县今年的湿地特色旅游非常红火,鹤鸣湖、北甸园、二斌子民俗风情度假村、胜利村农家一日游等景点游客不断,旅游热一浪高过一浪。县里在年初就加大了对各景点旅游项目的建设力度,鹤鸣湖旅游度假区今年投资近500万元对原有设施进行了更新,新建了水上栈桥和码头,设立了水上闯关项目,新建三艘海盗船,为景区增添了新的景观。他们还辟建了林中林狩猎场,可以开展田园采摘和狩猎,在南湖区新建观鸟长廊,设立了观鸟摄像头,新开发了地上河漂流、坐皇家古装马车等新项目,极大地吸引了游客。一位河北来的女游客对林甸湿地游非常满意,她表示回去后要把这里的湿地风光向亲属以及单位的同事介绍,以后有机会她还要来游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六月末,林甸县已接待省内外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7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18%。仅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县各旅游景点就接待游客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0万元。

  林甸县还加强了对旅游景区的管理,依法整顿规范旅游市场,打造旅游区优良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为了不破坏湿地景区鸟类生存环境,各旅游景点都划定了保护区,游客不能随意进入,冬季也不允许在保护区打苇草。同时制定了湿地景区不允许捕杀鸟类和捡拾鸟蛋等相关规定,确保旅游区的自然景观和环境不被破坏。县里还举办了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培训工作人员礼仪接待知识,积极推进旅游行业标准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档次,千方百计地为游客营造一个“游玩安全开心、吃住舒心放心”的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