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镇全民皆兵发展庭院畜牧业

2009-08-04    明水镇信息站

  本网讯(项景发)  明水镇制定相应的激励机制,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发挥其模范示范引带,推动了全民发展畜牧业。

  在政策方面,镇村在加大品种改良及销售信息服务的同时,积极为农户筹集贷款.从内蒙古等地购进优质的西门塔尔等优良繁育品种,为了增进畜牧业的发展后劲,提供全方位的畜牧服务,明水镇在原有繁改站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春光三处标准站点.为农民提供更直接的更及时的服务,为经济人开通网络空间,目前,肉牛销售网络已遍布深圳,山东等地。

  明水镇草场面积有限,发展畜牧业并不是得天独厚,明水镇提出了围栏造''畜田",发展肉羊养殖,村干部称:“发展肉羊产业好比是为农民开垦一片耕田,并且是永不荒芜的耕田。”互助村就有三十多户农民围栏造起了"畜田",据统计村存栏超3000只。  

  通过乡村干部的努力,明水镇特色养殖也在兴起.据统计,明水镇养狐从3户发展到了100多户,存栏七千只。獭兔,火鸡等养殖户也不断增加,明水镇宣传引带,全民发展畜牧业已呈星火蔓延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