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河市农业科技田间博览会在五大连池市举行

2009-08-18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近日, 黑河市农业科技田间博览会在五大连池市举行,黑河市农委、农机、水利、畜牧等部门及各市县主管农业的领导参加了博览会。

    黑河市委副书记赵洪生、副市长贯昌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五大连池市新发乡全国大豆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兴隆乡大豆高台大垄密植示范区、五大连池农技中心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二龙山农场大豆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区、二龙山农场玉米(德美亚)示范园区、龙镇开发村小麦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六个现场,大家认为,在今年春旱、夏涝、低温寡照等多种严重自然灾害面前,这些示范区作物仍然长势良好,给各地农业生产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五大连池市及新发乡的经验介绍。

    赵洪生在讲话中对此次农业科技田间博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年初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目标,以“八项工程”为支撑,突出工作重点,克服灾害影响,狠抓措施落实,农业和农村经济呈现较好发展态势。

    在谈到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几个月农业农村工作,赵洪生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定抗灾夺丰收的思想不动摇,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谋发展,夺丰收,保增长,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抓住关键,科学管理,全力以赴保增产夺丰收。要严把收获质量关,做到成熟即收、适时抢收、精收细收、应收尽收;大力开展连片秋整地,进一步提高整地速度、质量和标准,为明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拓宽渠道,加强服务,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以发展畜牧业、扩大副业生产、推进劳动力转移等促进增收。要壮大龙头企业,提高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要积极引导,大力扶持,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要明确重点、抓好落实,坚定促增产、保丰收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下半年各项农业和农村工作,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赵洪生还就推动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抓好城乡发展一体化试点、向上争取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黑河市副市长贯昌福就明年农业科技推广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就切实抓好农业科学技术的组织实施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