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林市引资上亿"变废为宝"

2009-08-26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立足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的优势,以当地森林采伐后的剩余物及木材加工剩余物为原料,日前,由哈尔滨客商投资1.2亿元建设的海林市兴家木业有限公司年产8万立方米贴面刨花板、10万件()板式家具项目在海林经济开发区破土动工。

  据介绍,海林市森林资源丰富,每年采伐期过后有大量树枝难以利用。同时,随着近年来当地木材加工业蓬勃发展,刨花、碎木块等工业剩余物也越来越多。为使这些剩余物通过精深加工迅速增值,在今年“哈洽会”上,这个市招商局与哈尔滨客商进行了项目洽谈,并很快达成合作协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于延伸海林市的木材加工业增值链条、提高当地木材综合利用率、发展循环经济有重要意义。

  按照规划,新成立的海林市兴家木业有限公司木业精深加工项目占地面积为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3万平方米。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是刨花板生产加工项目,计划投资额为7820万元,今年11月底前完成厂房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明年4月完成生产设备安装工作,力争明年5月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品年销售收入8820万元,创利润1430万元,纳税700万元;二期是板式家具生产项目,将在一期工程达产后立即开工建设,投资额为4180万元,主要目标是使板式家具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件()

  据悉,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以生产刨花板8万立方米,生产板式家具10万件(),获得产品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创造就业岗位上百个。产品除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外,还将出口俄罗斯等周边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