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青冈八千余农村青年团员成为新农村建设先锋

2009-08-2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 青冈县8000多名农村青年团员发挥自身特长,带领青年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青冈镇利民村青年腾景利养殖蛋鸡已有七八年的历史。几年来,他坚持科学饲养,精心管理,养殖规模逐渐扩大。现有鸡舍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蛋鸡存栏1.1万只,产品销往哈尔滨、大庆、黑河等地,年收入达10万元。在他的带动下,现在青冈镇从事蛋鸡养殖的青年农民已有20多户,蛋鸡养殖总量达到10万只,年收入可达60万元左右。

  目前,青冈县涌现出青年团员种植大户187户、养殖大户235户、青年股份合作组织87个。青年团员还积极投身城乡建设,参与植树护绿、治理污染、保护水源等工作。几年来,全县造共青林8000亩,建设共青路60条、红领巾街80条。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中,他们对村屯卫生、林带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描绘出新农村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