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对俄办提高服务水平 推进对俄农业开发

    本网讯(姚广玉)今年嘉荫县组织赴俄农业开发人员11198人,分布在阿穆尔州的阿尔哈腊区、布列亚区、百陆亚嘎拉区、坦博夫斯卡区和犹太自治州的斯米多维奇区,实际耕种土地9286公顷。目前大豆苗木长势良好,在没有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将喜获丰收。

  为帮助赴俄农民增加收入,对俄农业开发办积极引导农民科学种田,去年秋季就采集奥嘉公司耕地土样,根据化验结果订购适用化肥,指导赴俄农民针对不同地块,合理施肥。虽然今春播种后降雨较多,延迟了除草药剂喷施时间,杂草较大,县对俄办经过多方咨询之后,指导农民科学搭配除草剂品种,一次性除草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对俄办还积极帮助农民解决劳务大卡问题,确保春耕生产按时进行,并协调俄罗斯相关部门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农机具通关费用,为农民节省了大量的农业开发资金。

  目前,嘉荫县农民赴俄农业开发积极性高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开创了对俄农业开发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