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塔河县依西肯乡靠特色产业兴乡富民

 2009-09-21    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农业委员会

  近年来,塔河县依西肯乡按照中央确定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总体要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一乡一业”和“一村一品”特色经济,使其成为兴乡富民的主导产业。

  一是黄牛养殖业。该乡不断加大投入,采取更新种公牛、改良草场等多种措施,不断发展壮大养牛业,截止目前该乡黄牛存栏2895头,比2006年增加近1000头。二是黑木耳种植业。该乡采取“抓大户、带小户”的方针,通过为种植大户提供闲置房屋、场地等优惠条件,吸引了20万袋以上种植大户3户。在种植大户的带动下,广大农民纷纷发展黑木耳种植业,形成了规模化经营。2009年种植黑木耳达200多万袋。三是甜香瓜种植业。今年依西肯乡甜香瓜种植面积达到亩,从事甜香瓜种植户达到户,每户年利润可达3万元左右。四是山野菜采集加工业。该乡不断鼓励引导农民在农闲季节采集山野菜,并积极为农户联系客商,寻找销路。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乡建立了两处山野菜加工点,对山野菜进行收购和加工,今年收购加工山野菜达到1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