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麻山区2009年农业田间博览会胜利召开

2009-09-21    鸡西市麻山区农委

   在麻山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由区农委组织实施的“麻山区2009年农业田间博览会”于2009915日上午830分准时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麻山区委常委、麻山区政府副区长安喜君、麻山区农委主任孙佳权、区农委副主任何殿举,以及农委相关工作人员、三十二名村干部、十六名农业技术员。

  与会同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学习了龙山村水稻大钵体育苗示范田、五龙村烤烟示范田、麻山区农业示范园区和共荣村万寿菊示范田、吉祥村大豆窄行密植对比田、麻山村玉米示范田,各村农业技术员先后介绍了水稻大钵体育苗技术、烤烟、万寿菊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大豆窄行密植技术,并结合实际对比田进行解说,让农民朋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农民明年选择优良品种提供了参考意见。同时农委工作人员还为各村讲解了农业促早熟工作的技术要点以及水稻超早育苗的技术要点。让农民朋友受益匪浅。

  通过召开本次农业田间博览会,使大家看到了使用农业先进技术、选择优良品种所带来的明显成果,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把先进技术和选择优良品种的重要性,让科技成果更快更好地转化成生产力,真正发挥农业示范田“以点带面”促进发展的作用,加快了麻山区农业标准化建设步伐,为推进麻山区实施农业全年丰收“增收”工程和促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