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县提高认识 积极引导农民加快秋收进度

2009-09-23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922日,抚远县召开秋收秋备工作会议,来自全县乡镇(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副县长布延庆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农委主任段洪光主持。

  会上,农委主任段洪光传达了黑政发(200966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当前稳定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和意见》文件。

  布延庆做了讲话,他说,这次全县秋收秋备工作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提高认识,积极引导农民加快秋收进度,迅速掀起以秋整地、秋作床、秋造林和秋季农田水利建设为主要内容的秋季生产高潮,为明年农业和农村工作打好基础。一、全面认识秋收秋备工作是抚远县农业生产最关键性的问题。二、强化配套措施,努力抓好今年的秋收秋备工作。一要在水稻秋做床、秋备土上实现新突破;二要在机械标准化秋整地方面实现新突破;三要在强化秋季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上实现突破。三、突出工作重点,把近期其它工作抓出成效。一是继续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利用秋冬季空闲时间,继续实施泥草房改造工程。三是全面进行秋季植树造林工作。四是坚决控制柴草垛进村。五是继续发展乡镇的规模化龙头企业。六是加强农村的问题排查和稳定工作。四、切实加强对秋季重点工作的领导。()纳入日程,明确责任。()筹措资金,增加投入。()搞好服务,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