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绿色食品种植面积6年增长92倍

2009-10-09    东北网

  据悉,黑龙江省的绿色食品产业异军突起,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据黑龙江省统计局掌控的数字显示,2008年全省A级绿色食品播种面积为4839万亩,比2002年增长了92.2倍。

  黑龙江省历来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商品率超过70%,享有“北大仓”的美誉。2000年来以来,这个省抓住农产品市场需求结构改善的契机,大力实施“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战略,推动绿色食品生产迅速向规模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至2008年末,黑龙江省绿色食品认证个数达到1200个,绿色食品年产量达到913.4万吨。全省打造了“寒地黑土”、“北奇神”、“北大荒”、“大兴安岭”、“乌苏里江”等一批资源环境型绿色食品、特色农产品品牌,形成了贸工农、产加销相联结的绿色玉米、大豆、水稻、乳品、肉类、山产品、饮品和特色产品8大类产业体系,

  在绿色食品快速发展的基础上,黑龙江省的有机食品也从无到有并逐步发展壮大,带动农产品品质不断升级。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这个省的有机食品播种面积为331.6万亩,是2002年的42倍。

  目前,黑龙江省主要农产品基本实现无公害生产,率先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大省,绿色食品认证个数、种植面积、总产量均居全国前列。绿色食品产品销售已基本覆盖全国,并远销欧、美、日和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