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依安县三兴镇东安村走出一条富民强村的发展道路

2009-10-15    依安县农委

  本网讯(马斓竞)依安县三兴镇东安村以“兴产业、惠百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积极引领全村农民共同致富,真正靠实干走出了一条富民强村的发展道路。

  这几天,依安县三兴镇东安村正组织施工队往各家铺设沼气管道,马上就要告别过去靠烧柴做饭和取暖,而是将使用上新型环保的沼气。

  新型环保能源的使用,将彻底改善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改变农村以往的脏、乱、差现象。据了解,年可为农民节约资金10万多元,同时,还带动当地的畜牧业发展,截至目前,这个村有奶牛存栏500多头。东安村在积极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还在引领农民共同致富上下足功夫,2007年,在优质奶牛养殖示范区的基础上,这个村组建了奶牛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辐射和带动下,全村由2006年的没有一头奶牛发展到现在奶牛存栏超500头,真正走上了依靠奶牛致富道路,人均收入达6000多元。然而,这个村并没有满足,而是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着。

  依安县三兴镇东安村大型沼气项目将于10月中旬完工,他们正朝着新型能源利用、村屯环境整洁、村民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