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林市成功探索北方林区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2009-10-20    新华网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办公室日前对黑龙江省海林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进行验收检查。验收工作组认为,在六年建设实践中,海林市能够着力推进经济向节约型、循环型、生态型转变,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与环境的持续、协调、快速、健康发展,基本形成了适于我国北方林区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海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素有“林海雪原”和“中国雪乡”的美誉。2003年被批准为全国唯一的以林业资源为主的县级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05年经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办公室推荐,联合国人居署将海林列为可持续发展城市计划试点市。   

  海林实验区建设实践六年来,主要针对地区特色资源,积极培育和发展旅游、食品、医药、林木加工、清洁能源等产业,发展森工接续产业,共组织实施重点项目64项,已完成62项,新增项目20多项。海林实验区还在生态保护、环境治理、解决“三农”问题等方面,开展了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探索与实践,形成了适于我国北方林区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取得了有益的经验。

  据了解,2008年,海林实验区规划主要指标实现成倍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1.7亿元,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89平方米;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工业烟尘排放达标率和工业固体物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100%98.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