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大仓"加快秋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2009-10-21    新华社

  眼下,我国最大的商品粮基地黑龙江省正全力抢抓秋收进度,确保丰收的粮食“颗粒归仓”。

  由于8月份低温多雨,造成农作物生育进程滞后,使黑龙江部分地区农作物成熟晚、脱水慢。为抢抓秋收进度,黑龙江省各地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区、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垦的大机械优势,扩大机械收获面积,使全省机械收获面积达到60%以上,为秋收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黑龙江省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收获质量,确保颗粒归仓,黑龙江省提高收获标准,“熟一块地割一块地”,做到精收细收,提质增收。目前,黑龙江省已收获农作物逾七成,全省各部门、各地正全力做好资金、物资准备,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粮食商品率达到70%,享有“北大仓”的美誉。在中央惠农富民政策的拉动下,这个省的粮食生产自2004年以来连续实现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