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林市强化教育为村官"补脑"

2009-10-28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海林开通“市村直通车”  成立巡回演讲小分队  开设“电视大讲堂”强化教育为村官“补脑”。

  “充实了头脑,拓宽了思路,找到了不足,这样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日前举办的海林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北拉古村党支部书记程树斋如是说。

  为提高海林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际能力,日前,海林市委以“市村直通车”的方式,为全市9个乡镇党委书记、党群书记和所有123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集中“充电”。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夯实基层基础,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场学习热潮,也是该市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

  培训聘请了资深专家及专业人士,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农村信访稳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辅导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拓宽了对活跃基层、夯实基础的工作思路,丰富了解决矛盾,维护稳定的经验和能力,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林市以夯实农村党组织为重点,“五子工程”为牵动,通过开通“市村直通车”、成立巡回演讲小分队、开设电视大讲堂等形式多样、适应农村干部需要的培训形式,对村组织强化教育“补脑子”, 对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