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龙凤镇家电汽车下乡活动成效显著

2009-11-05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自全国推广家电汽车下乡工作以来,龙凤镇及时跟进,各方协调配合,通过政策宣传、强化销售网点的检查、及时兑现补贴款项等活动,促进全镇家电汽车下乡工作顺利开展。

  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家电汽车下乡活动的文件后,龙凤镇立即组织精干人员进行了相关政策的培训,同时大力加强对农户的宣传工作,各村利用有线广播和村务公开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政策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该政策实施以后,下乡家电和汽车成为广大农民的首选,受到农民的热烈欢迎。

  家电产品补贴比例为13%;汽车补贴为10%(其中省内产品补贴比例为15%),摩托车补贴比例为13%;截止到913日,共受理和补贴家电下乡产品970台(件),销售金额为177万元,共计下发补贴资金23万元;受理汽车下乡产品82辆,销售金额277万元,下发补贴资金29万元。

  面对家电下乡的火爆场景,龙凤镇目前仍在进一步理顺家电汽车下乡部分环节,及时兑付补贴资金,调动广大农村群众购买家电汽车的积极性,使这项政府得民心、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