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扎朗格村办起了"托牛所"

2009-11-06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近日,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扎朗格村办起了托牛所,使一家一户的养牛方式逐步向集中供养过渡,以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饲养水平,最大限度增加奶农收入。

  日前,自七台河长途购进的十七头优质奶牛顺利住进扎朗格村托牛所,这是托牛所购进的第二批奶牛。托牛所全部实行统一购牛,这些奶牛均经过精挑细选,具有体大臀宽,花片黑白分明,毛短有光泽,产奶多奶期长,适应性好,抗病力强等特点。

  由于长途跋涉,奶牛们十分疲劳,托牛所的“保育员”们便将它们牵至牛舍外做短暂的歇息,好让刚刚入托的牛儿们慢慢适应托牛所的环境。而牛舍内先期入托的奶牛们早已熟悉了这里的环境,正在舒服地享用着营养丰富的早餐。据了解托牛所采取股份制经营,每一万元为一股,全村有42户村民入股托牛所。目前,托牛所已购进优质奶牛34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