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县党员干部提升带领群众致富能力

2009-11-11    兰西县农委

  本网讯 康荣乡荣泰村是兰西县有名的瓜菜生产、劳务输出专业村,秋收结束后,村党支部结合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主抓了以亚麻坐垫手工编织为主要载体的全民创业,由村妇代会主任负责联系亚麻编织企业和经销公司,培养经纪人,上联3个亚麻编织企业,下联130多个编织户。1个多月时间已编织亚麻坐垫6000多套,人均增收1500多元。

  兰西县委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确定了“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主题,以“全民创业”为实践载体,组织174个参学单位开展了“百个支部帮百村、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结对子”的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学习、广泛调研,结合实际查找制约科学发展的症结,把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目标定位在脱贫解困、推动和谐发展上,要求党员干部积极改善民生,推进城乡统筹发展,通过带头带领全民创业、引资大上项目拓展乡村致富门路,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党员积极带领群众创业增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

  全县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采取“听、访、议、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认清发展优势和工作基础,查找了存在的问题,研究了对策措施。着眼于县委提出的开发“三个产业”、突出“四个重点”、实现“两个增收”的工作思路,选择355个涉及科学发展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研究贯彻落实。截至目前,走访基层干部群众8万余人次,解决群众困难1200多件次。

  百个支部帮百村、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结对子”主题实践活动活化了学习实践内容,营造了全民创业的新春天。平山镇党委健全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以此为党员带头创业载体,提升富民指数。吉兴村党支部书记罗春宇通过引资1000多万元建起生猪、獭兔综合养殖场,已养殖生猪2000多头、獭兔近万只,为30多名村民创造了冬闲挣钱的岗位,带动全村生猪养殖扩大规模。东金公司鲜食玉米生产加工基地党支部的7名党员组织引导农民实施大型农机具轮作耕种,提高耕地质量增加单位面积效益,区域内新购大型农机具10(),采用大型农机具进行标准化整地,秋季深松起垄一次成型,为明年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