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粮食商品率已提高至约80%

2009-11-12    新华社

  在国家惠农政策支持下,我国“粮仓”黑龙江省的粮食总产和粮食商品率近年来稳步提高。记者从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办公室获悉,去年这个省粮食总产达到4225万吨,粮食商品率达到约80%,大批商品粮销往省外市场。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享有“北大仓”的美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6年来,这个省不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农业科技的投入力度,拉动全省粮食总产屡创新高,实现了播种面积、总产、单产、优质率的四个历史性突破。

  2004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突破3000万吨,之后连续稳定在3000万吨以上。2008年,全省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4000万吨大关,达到4225万吨,粮食商品率达到约80%,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新的贡献。今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预计超过425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办公室的人士说,未来全省将不断改善农业和农村基础条件,特别是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农业资源得天独厚、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大、机械化程度高等优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好国家可靠的“大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