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铁力局"点土成金" 做大做强绿色农业

2009-11-24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铁力局多年来在20万亩土地上做文章,不断发展壮大绿色农业,并采取多项措施狠抓绿色农产品质量体系建设,产品市场竞争力日益凸显,销路前景十分广阔。

  铁力局从绿色食品生产的第一起点入手,严格执行国家绿色食品生产规程,确保产品质量,并及时地把国家绿色食品操作规程印发到基地辐射区域内务农职工群众手中,要求每位职工严格按照标准生产,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

  大力推广绿色农产品生产技术,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科技意识是发展和巩固绿色农业的关键,绿色农产品从生产、包装到销售都有严格的要求,这些标准构成了一个“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标准体系。为此,铁力局每年都会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30余期,聘请东北农业大学、中医药大学等教授和专业技术人员为职工讲授绿色食品业相关实用技术知识,并提供市场信息等服务。截至目前,接受培训人员已累计达3000多人次,职工群众受益颇多,他们不但学到了许多农业种植技术知识,还对市场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种植品种优化也有了计划方向。为扶持绿色农产品产业做大做强,铁力局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实施科技创新,为开发高质量的绿色食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先后投入资金 20余万元,购置和完善了检测检验设备,设立专门机构,把好各环节的质量关,从而完善全程质量管理,投入资金45.1万元购买了6套喷灌设备用于农业小区建设,为职工群众发展绿色农产品创造了极为便利的条件。为确保职工能够最大收益,林业局主动与省内外大中型加工企业联系,实行定单农业,今年速冻食品公司生产的速冻粘玉米与油豆角全部被南韩客商预定一空,各种山野菜、蜂蜜等山特产品由于质量和数量都有保证,也深受市场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