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农民冬闲变冬忙

2009-12-08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入冬以来,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新发村农民充分利用冬闲,买进玉米脱粒机,扩大特色养殖规模,冬闲季节忙赚钱。

  王德民是新发村的养牛大户,每到这个时节,家里的饲料就供不上了,村里仅有的两台小型玉米脱粒机又忙不过来,价钱又高,一琢磨不如自己买一台,今年冬天他花了9000多元买了一台大型玉米脱粒机,没想到刚买到手,自己家的玉米还没脱粒,村里的农户都排上了号,这么一算啊,这一冬天一台机器的本钱就回来了,还方便了村民。

  农家妇女张玮,从2008年冬天开始饲养鹌鹑,今年一入冬张玮扩大了养殖规模,使鹌鹑的养殖数量从1000扩大到现在的3000只,每天产20多公斤蛋,一冬天下来赚的可不比村里的男人少。

  据了解,目前全县共有1000多农户通过搞特色养殖、建大棚,种蔬菜忙增收,预计今冬农户可实现增收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