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加快建设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

2009-12-17    新华网

  我国“粮仓”黑龙江省的无公害水产品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按照黑龙江省农委的规划,2010年这个省无公害水产品养殖认定面积将达到400万亩,占全省渔业放养面积的三分之二,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无公害、绿色水产品生产基地。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北部地区淡水鱼养殖大省。全省可养鱼水面919.3万亩,在“三北”地区排在首位。同时,绝大多数水域没有受到污染或污染程度较轻,生态条件良好,非常适宜发展无公害、绿色水产品养殖。   

  黑龙江省农委提出,2010年全省将全面提高水产养殖业综合生产能力,着力建设水产品健康养殖示范带。重点建设肇东市7.4万亩、北林区4万亩两个“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带”,提高示范带标准化生产水平,推动全省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区)建设。   

  黑龙江省还将加快建设优质江(湖)鱼生产基地建设。以抚远、同江、黑河、兴凯湖、镜泊湖为重点,建设8个“优质江(湖)鱼生产基地”。选择20个县发展鲟鳇鱼、大白鱼、怀头鲶等特色品种规模养殖,提高地产名特优鱼类苗种生产能力,逐步把黑龙江省建设成我国北方名特优鱼类苗种供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