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延寿粮食生产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2009-12-21    哈尔滨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谢覃)日前,在延寿县农委了解到,2009年,延寿县紧紧围绕“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战胜了先旱后涝、水田缺水、农时拖后、低温寡照、延迟性冷害等不利气候影响,实现了粮食总产量达到10.96亿斤,首破10亿斤大关,比上年9.19亿斤总产量增长19.3%

  据了解,延寿县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建设,以政府推进和产业化经营为动力,以水稻标准化生产为重点,强化全程监控,实现了产地环境洁净化、生产过程标准化、包装标识规范化、监督管理制度化的目标。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建设为绿色食品加工企业提供优质原料,增强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县域经济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延寿县2009年仅种植业农业总产值就达到13.08亿斤,较上年增长7.4%,仅种植业人均纯收入就达到4751元,较上年增长10.6%。粮食连年丰收,粮价稳升,生资价落,农业效益提高。全县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到26家,有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到8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