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讷河"惠民"六万户家庭受益

http://qiqihar.dbw.cn   2009-12-23 07:53:19

  东北网齐齐哈尔1223日讯讷河市投入千万元真心惠民,效果显著的“惠民行动”,荣评齐市先进。

  在“惠民行动”中,讷河市结合实际,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六项内容”,组织实施了“十二项惠民行动”:免费再就业培训,“阳光工程”培训,“雨露计划”培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农村摩托车证照申领办牌办证,城镇低保生活消费券发放,公益性岗位生活消费券发放,免费旅游,免费健康体检,实施购买公益性岗位,实施城镇医疗保,实施扶贫济困送温暖。历经8个月的运行,讷河市“惠民行动”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直接惠及89853人次,惠及家庭61992户,间接惠及112337人次,直接投入资金3207.987万元,间接投入资金329万元。这次“惠民行动”投入力量更大、参与的部门和干部更多、涉及的范围更广、解决问题更集中,群众得实惠更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既是一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目标的有益尝试,也是一次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积极探索,效果显著。

  近日,齐市召开了落实科学发展观“惠民行动”总结表彰大会,讷河市获“惠民行动”先进市,民政局获“惠民行动”特殊贡献集体,劳务经济管理局、劳动就业局、交警大队、扶贫办、人民医院获“惠民行动”先进集体,孙英伟等5人获“惠民行动”先进个人等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