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举办全省农机法规知识大奖赛

2009-12-22    农机局监督管理处

  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颁布实施5周年,黑龙江省农委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公布实施5周年纪念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县(市)农机主管部门认真组织,全面开展宣传纪念活动。全省上下掀起了普及农机法规活动的高潮,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在各市(地)农机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基础上,省农委于20091217日至18日在黑龙江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了骥驰(拖拉机)杯全省农机法规知识大奖赛。

  此次活动邀请了黑龙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康建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林维新,省农委副主任李文华、农机局局长李国军、副局长张侃及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出席。省农委副主任李文华在决赛前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大奖赛共有12个代表队参加,17日进行第一轮笔试后产生了6个代表队进入决赛,18日上午进行决赛,经过两轮必答题,一轮抢答题,一轮速答题,一轮风险题角逐,最后产生了一等奖一名:齐齐哈尔市代表队,二等奖两名:黑河市代表队、伊春市代表队,三等奖三名:绥化市代表队、哈尔滨市代表队、双鸭山市代表队。决赛后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农机局长李国军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