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特色品牌农产品俏销

2010-01-06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姜玉生)“你看俺这二亩芹菜,长势好,又赶上市场价格高,一亩芹菜卖4000块钱不成问题。”望奎县先锋镇后段村村民李洪志高兴地说。眼下,市场上一般芹菜销售价为每公斤2元左右,而预计新年上市的芹菜可达到每公斤4元左右。

  望奎县从生产标准化、经营主体化、产品标志化、包装精细化、营销方式多样化等环节入手,打造农业特色品牌基地。现在,望奎县的“龙蛙”牌大米、“老山头”牌鸭蛋、“黄麻子”牌马铃薯、“刀篓子”牌甜瓜等一批望奎农产品品牌开始叫响全国,有的甚至走出国门,远销海外。

  近两年,望奎县连续在北京、辽宁、天津等地召开了农产品推介会,2009年又参加了世博会、哈洽会等农产品展览会,目的就是展示、推销这些特色农产品。同时,县农委联合招商、宣传等部门,吸引客户上门考察,收效明显。

  目前,望奎县在10多个农业特色品牌基地的引领下,望奎县已形成了以东郊黄麻子种薯公司为龙头的“黄麻子”牌马铃薯;以先锋龙蛙粮油进出口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龙蛙”牌大米、以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北大荒”牌冷鲜肉;以卫星果业公司为龙头的“妙香山”牌地产果等等,农产品区域化种植、规模化发展的农业标准化生产新格局已经形成。去年,望奎县无公害农产品种植面积30余万亩,近百个农产品品牌基本涵盖了主要优势农产品,每年带动农民增收5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