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 靠产业化经营撑鼓农民"钱袋子"

2010-01-06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签约落地千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23个,投资过亿项目4个。今年,牡丹江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带动作用显著,全市98个规模以上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2.5亿元,带动农民15.5万户,农民人均收入来自产业化经营达4200元,占农民人均收入的56%

  据了解,今年全市农业生产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园区化”的思路,发挥产业化龙头企业下联生产、上接市场的纽带增值作用,形成了现代农业发展和多功能开发的辐射源,食用菌、畜牧、果菜等主导产业已经全部实现了龙头企业入驻。

  据介绍,在产业化龙头的带动下,牡丹江市农业产业化已逐步由传统的分级包装等简单加工形态向精深、精细加工转变,由农产品加工向多领域多功能开发转变。其中,响水米业、黑宝药业、北味食品等12个农产品加工企业受到了全市“著名商标”品牌奖励,占全市受奖励企业总数41%40个农业园区挂牌,总数达到了61个,项目类型已经涵盖科技示范、工贸、休闲观光领域,对周边的示范功能和辐射作用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