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今年黑龙江省玉米收获靠拢大机械3年内将达到七成

2010-01-08    黑龙江日报

  今年,我省将重点解决农机化发展的瓶颈问题,重点发展玉米机械化收获。我省将利用5000万农机专项资金提高购置玉米收获机的补贴比例,使每台玉米收获机的补贴资金由现在的5万元提高到10万元,补贴台数为1000台,争取3年内使我省的玉米机械化收获水平达到70%以上。

  日前从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了解到,近两年,我省玉米机械化收获发展速度比较缓慢。由于没有性能完全的玉米收获机可供选用,农民收获玉米劳动强度大、成本高。一般靠人工一天只能收获1亩地的玉米,而利用机械则能收获50亩地左右。此外,玉米倒地慢的问题一直严重制约着我省秋整地的进展。

  2009年,我省玉米机械化收获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全省农村玉米收获机械化程度已接近15%,全省农村玉米收获机保有量为2600多台,比上年增长800多台。2010年,我省将利用中央购机补贴,重点解决我省玉米机械化收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