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 2010红盾护农规范农资为重点

2010-03-02    新华网

  “2010红盾护农百日会战”执法行动动员大会日前举行。据了解,2010年红盾护农执法行动从321日开始实施至520日结束。副省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工商系统认真清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对不具备农资经营资格条件的,坚决取缔。以直接关系春耕生产的农资产品为重点,加大对农资商品质量的监管力度,力保农民购买到“放心农资”。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营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引导农资企业和经营者建立健全自律机制和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管理。全面开展对全省种子、肥料的抽检,检测结果向社会公示,并进行质量定向监测。支持重点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发展连锁经营,开展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减少中间环节,保证农资质量,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及时认真处理农民群众反映的农资案件,切实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努力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维护农村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