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镇打开农村文化活动的大门

2010-03-15    明水镇政府

  本网讯(项景发)春节前,文化领域的一些笔友,路过明水镇,对第一映入眼帘的新农村楹联十分感慨,从网上,到各村路口新农村楹联,处处彰显着明水镇浓浓文化氛围。

  2009年在上级文体部门的指导下,明水镇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推进文化工程建设,建设了300平方米的乡文化综合站,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并在村设立了村文化站及读书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多方面精神文化需要,以迎国庆六十年,迎新年活动为中心,组织开展了“国庆节”内容歌舞、快板,摄影展,书画展等。以新农村文艺队为中心,组建了二人转下乡,图书下乡,网络信息下乡等,以校园文化为中心开展了校运动会及文明懂礼仪系列活动,文化综合站与明水神泉湖网创办了神泉湖文化网,设立数字图书馆,书画展,红色文化区及文化创作室等二十多个栏目。丰富了农民们生活。

  进一步加强了基层体育设施的建设,投入资金建设体育娱乐活动的场所,完善各项配套设施。重新更换新的篮球场2个,村设立了各种健身器材,积极开展各种体育活动,经常举行拔河、越野跑、田径等专项比赛,各单位经常举行篮球友谊赛,增强沟通,加强联系。各村下棋、打乒乓球等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农民朋友开始了楹联创作添诗赋词,2010年市春节楹联大赛,选送70多副佳联佳对,文化站全年向报刊杂志投搞近3000多首。在青年杂志故事会雪花等杂志发表近六百部作品。明水镇建立了诗词与儒家思想论坛等,点击率每年都在攀升,文化协会有会员1069人,累计创作近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