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林区 车轮碾出致富路

2010-03-18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万余辆货运汽车,铺就了一条致富路,也跑出一项大产业。

  近年来,北林区积极探索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大力发展二、三产业,特别是运输产业的快速发展,已经鼓起了农民的腰包。

  家住三河镇刘家村的潘福仁以前还是一个普通的稻农。1997年,潘福仁看到别人跑运输挣钱了,也产生了买车搞运输的愿望。经过和家人商量后,向亲朋好友东借西凑,花1万余元购买一台小型农用四轮车开始跑运输,通过他多年的努力现在已初具规模,拥有大小运输车辆7台,形成了集粮食收购加运输为一体的粮食运输专业户,年收入达10万余元。

  在潘福仁的带动下,刘家村的农民纷纷从事运输业,刘家村的运输业也因此一路走红。现在,像潘福仁这样的运输专业户在刘家村就有40余户,刘家村也成为全区远近闻名的运输专业屯。

  多年来,北林区通过不断壮大地域农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逐步成为滨北地区农副产品的集散地和主要生产基地,运输业也随之成为链条性产业在全区各乡镇初露头角,特别是一些村屯运输专业户通过各乡镇企业的带动,农闲季节收粮跑运输成为各运输户增收的一个快捷途径。

  经过不断发展,北林区运输专业屯有近百个、专业户达千余户,大小运输车辆万余台。运输业逐渐成为鼓起农民腰包的重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