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青冈龙头企业牵动畜牧业快发展

2010-03-22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春节过后,青冈县迎春乡同心村养猪专业合作社把400头生猪销售到长林公司,养殖户拿回了几万元钱。合作社社长潘志光说:“有这样的龙头企业让我们心里有底,不仅有销路,还省去了跑市场的工夫,一心养好猪就行了。”

  青冈县长林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是青冈县2006年引进的招商引资企业,也是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日均屠宰生猪1000多头,年屠宰量达到50万头,已被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确定为全省唯一一家生猪出口单位。现在,公司正在筹备在这个县畜牧园区兴建年出栏万头种猪场。绿春原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是这个县2009年招商成果,公司5月份入驻畜牧综合开发园区,设计能力为年产秸秆饲料150万吨,总投资3.6亿元。预计项目达产后,年可加工生产氨化秸秆150万吨。目前,土建工程基础已完工,年内可达产达效。宾西牛业肉牛屠宰加工厂已落户青冈,入驻园区,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计划年屠宰加工肉牛20万头,皮张20万张,这一项目今年开工建设。

  就像龙凤玉米公司带动玉米种植创优创高产一样,青冈县畜牧龙头企业牵动畜牧业大发展快发展。截至目前,全县畜禽总量达到645.1万头()。其中,奶牛存栏量达6万头、生猪饲养量达154万头、家禽饲养量达446万只、黄肉牛饲养量达20万头、羊饲养量达19.1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