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鸡东县多措并举拓宽再就业渠道

2010-03-26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范世海)今年,鸡东县围绕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坚持把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措施,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沟通与协调,不断扩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渠道,确保全县实现就业再就业4500人,安置“4050”人员410人,城镇人口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劳务输出创造岗位促就业。今年,鸡东县针对县内就业空间较为狭窄的实际情况,依托县劳动力服务中心,努力拓展外埠空间,做好劳务输出这篇大文章。全县将输出下岗失业人员2000人左右。同时,积极协调社区、街道,对有强烈就业愿望和一技之长的下岗职工及失业人员进行劳动力资源状况调查登记,做到派遣一批、储备一批,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积极动员全县就业服务系统,通过召开各种形式的劳动用工洽谈会,与县内外,省内外上百家企业联手,协调用工单位,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空间。

  灵活就业增加岗位促就业。在支持下岗失业人员从事外出务工、个体小买卖等行业实现再就业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国家鼓励发展社区服务业的有力时机,充分利用和调动社区资源,开拓市场,动员县内下岗失业人员积极创办各种小型服务点,实现再就业,同时带动其他失业人员就业。

  创业培训开发岗位促就业。鸡东县针对县域内下岗失业人员想创办企业,但是不懂经营管理、害怕风险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大就业再就业宣传力度,鼓励引导他们就近参加创业培训,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创办企业的实践中。今年,鸡东县将举办创业培训班13期,培训学员400人左右,现已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