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农机局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

2010-03-30    东宁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王立彬)春分时节,东宁县城乡各农机经销点、配件商店和修理点等前来选农机具、配件以及检修农机具的农户明显增多,为了广大农机户选购到放心合格的农机具及配件,保证农机具维修质量达标,农机局会同县工商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开展“红盾”联合执法保春耕行动。

  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的东宁县坐落在黑龙江省东南中俄边境线上,以山区、半山区为主,农民购买农机具和配件到本县和镇村农机经销点、配件商店发现有问题再退货非常费时和麻烦。特别是有些从外地引进的农具不适宜本地山区,本县有几家具有改制农具能力的维修厂尽管老百姓非常认可,但质量上需要有专业人员把关,农机部门负有监督管理的职责却存在执法难,而工商部门对农机配件和产品质量还不专业。对此,不管工商和农机两家哪家对农机销售和修理两个市场进行检查时都联合另一方“掌眼”和“把舵”,由于强强联合,形成联动机制,力度加大,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近期两家联合共抽查农机销售商店15个,农机维修厂8家,查处违规农机销售商店3处,查处4家农机维修厂,对7个存在的问题网点提出了限期整改措施;查处无农机《技术合格证》和《技术等级证》20人,限期到农机校进行培训学习,考试合格发证后再上岗。通过持续近半个月不间断的检查和整改,东宁县农机维修和销售市场得到有效清理整顿,农机市场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经营观念都得到极大的提高,“红盾”联合执法保春耕行动受到广大农机户的欢迎,为新的一年农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