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2010-04-06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 正是备耕的繁忙时节,为了保证农资市场的质量安全,避免坑农害农现象发生,虎林市近一段时期,重点开展了对种子、农药、肥料等主要农资的专项整治,依法打击了违法经营行为,维护了农资市场秩序,保障了全市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虎林市在备春耕生产会议上,对农资监管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成立了由农业副市长任组长的农资质量监管领导小组,逐级签订农资打假责任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深入乡村宣传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增强了广大农民维权意识,为农资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春节后,虎林市马上展开了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工作。虎林市工商局从220日启动了百日“红盾护农”会战;36日,农委种子管理站组织种子销售业户进行了种子法规培训,并启动了种子执法年活动;虎林市技术监督局从39日开始了春雷行动;313日,法规办举办了农资市场管理培训班,进行了农药、化肥经营的法规培训。农机等部门对农机配件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工商局、质监局、农委、供销社的专业人员已经入驻农资大市场,实现了现场监督,确保春耕生产投入品的安全。此外,他们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媒体平台,加大了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和农资辨假识假方面知识的力度。开设了护农“春雷行动”电视专栏,播报专题报道20余次;发放宣传单4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6幅;出动宣传车80余台次、宣传人员200多人次,接受农户咨询1万多人次。

  32日至今,虎林市共检查业户153家,出动人员240人次,抽检化肥24种,曝光并立案销售过期农药案件2起,无照经营农药案件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