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县明水镇蔬菜产业创三成收入

2010-04-19    明水镇政府

本网讯(项景发) 明水县明水镇在蔬菜产业结构调整中,突出设施栽培与大田种植一体开发,努力扩大无公害蔬菜生产面积,强化科技服务,着力构筑蔬菜产业经营体系,加快了全县蔬菜产业向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步伐。
  近年来,明水镇把加快绿色菜园子建设作为丰富菜篮子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全县围绕减劣、扩优、做大基地、做强产业的目标思路,在县域城郊农艺、城北、春城等村大力组建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园区,配套实施日光温室和早春塑料大棚为主的保护地、反季节蔬菜生产基地。同时,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常年抓点示范,从灌溉水质、平衡施肥、病虫害防治、安全用药等环节常年指导菜农按标准化生产。
  截至目前,全镇已有60多个名、优、新、特蔬菜品种在该镇菜园子里定居,制定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6大类,蔬菜生产面积扩大到2万多亩,建成21000亩以上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年农民从蔬菜产业中获取的收入占到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