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惠民工程扮靓虎林市新农村

2010-04-22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又是一年春来到,加紧建设正当时。为了加快农村城镇化步伐,让虎林的农村更靓丽,虎林市今年在继续开展包乡扶村活动的基础上,实施了百姓安居、道路畅通、饮水安全、环境洁美、绿化美化五大惠民工程,目前这些工程全部启动。
  在百姓安居工程上,虎林市政府加大对泥草房改造的扶持力度,今年,要改造泥草房1000栋,农村砖瓦化率提高到85%。明年方虎公路沿线泥草房改造将全部完成。目前,建设局和各乡镇进行了对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规划并组织实施。
  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为了进一步解决农民出行难,为农民架设致富之路,今年虎林农村公路建设的目标是方虎公路沿线通屯路和中心村巷道全部铺满盖严。记者了解到,2010年虎林新建150公里水泥混凝土路面农村公路,现已完成工程建设招投标的前期准备工作。
  实施饮水安全工程。不仅让村民吃上水,还要吃好水。虎林市力争在三年内解决剩余123个村屯、4.0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2010年计划投资1050万元,建饮水安全工程30处,解决30个村屯、0.78万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实施环境洁美工程。为着力整治柴草垛乱堆乱放、庭院乱搭乱建、垃圾乱扔乱倒等现象,积极创建清洁家园。各乡镇村屯都配备了保洁员,加强日常管护,做到垃圾及时清扫,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柴草垛定点摆放,远离农舍、景点、公路。规范建设室外厕所,搞好卫生,避免夏天污染空气。农机具进行规范统一停放,方虎公路沿线村屯,建设专门的农机具停放场,实现农机具出村。今年该市要新增环境整洁标准村30个。
  实施绿化工程。为了建设生态家园,虎林市今年加大环村林、绿篱、道路绿化林的栽植力度。村屯周围,按照榆、杨、柳等综合搭配,进行多层次绿化,在有条件的村屯建设宽50以上的高标准护村林。村屯内,该市按照低投入、高成活、生长快、实用美观的原则,以榆树墙为主,在房前屋后、庭院四周、道路两旁见空施绿,不求统一模式,但求统一效果,力争两年内榆树墙成型,取代板杖铁网,使乡村绿化提高一个层次。眼下方虎公路沿线的各村屯,正在补植榆树墙。今年,虎林市要建设高标准绿化村屯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