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委组织部考察团来宝清县考察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2010-04-22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 近日,以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贾宇带队的省委组织部考察团来宝清县考察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凯、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孟鈺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小城子镇梨南村、宝清镇四新村、靠山村、朝阳乡灯塔村、红日村、宝清镇郝家村、庄园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这些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据了解,宝清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始终把村级活动室建设作为构建农村和谐社会和巩固农村执政能力的基础,将村级活动室建设列为农村三项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县、乡两级共同努力,实现了村级活动室全覆盖的目标。2006年以来,我县分三个阶段开展了村级组织活动室建设工作。2006---2007年,县财政投入资金121万元,新建了2190平方米的村级活动室;2008年,县财政投入资金350万元,新建了47个村级活动室;2009---2010年,计划完善和维修60个村级活动室。2009年,县财政已投入资金108万元,完善和维修了27个村级活动室。今年,县财政预计投资132万元,完成剩余33个村级活动室的维修。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在宝清县召开了座谈会。考察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地区村级组织活动室建设情况及具体措施和做法。他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考察为契机,将我县村级组织活动室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更好地完善本地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贾宇对我县的村级组织活动室建设工作给予好评,并就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地区要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项目计划和规划、资金落实、施工建设、管理和使用、督查指导等方面工作。
  考察期间,考察团还实地参观了我县珍宝岛纪念馆、文体中心和天府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