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齐哈尔市今年将强化绿色食品基地建设 扩大绿色食品种植规模

2010-04-26    齐齐哈尔市农委

本网讯(赵广顺)  今年齐齐哈尔市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战略,进一步规范绿色食品基地建设标准,巩固和扩大原料基地面积和生产总量,夯实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为全力打造绿色食品之都品牌提供坚强和有力的支撑。同时,加大绿色食品生产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监控,监控的重点是原料基地生产的投入品使用。
  今年齐齐哈尔市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面积将扩大300万亩,使全市绿色食品基地面积超过1000万亩。在稳步扩大绿色食品基地规模的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绿色食品基地建设标准、操作规程和实施方案的要求,实行规范化生产。大胆探索和创新龙头企业与原料生产基地的利益联接机制,大力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绿色食品生产管理模式,把基地作为加工企业的第一车间,进一步提升绿色食品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