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 辟建水稻新区

2010-04-26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以种植旱田为主的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今年通过辟建新区,建设泵站,多措并举,鼓励农户种植水稻,全乡种植水稻面积达6000余亩。
  日前,在克尔台乡扎郎革村农民姚龙辰家看到,姚龙辰正忙着浸水稻种子催芽,姚龙辰说今年他家种了280亩水田,扣了7个大棚,还有两三天他家的种子就将移到大棚内育苗。
  克尔台乡的波贺岗子屯是全县贫困村之一,为了改善当地落后的经济条件,全乡进一步完善了波贺岗子园区建设,将园区内6000余亩地块改成水田,辟建扎朗格农业园区即水稻区,同时乡里还无偿为农户平整地块,并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项目,投入资金50余万元,建设了一处泵站、500延长米的引水渠和一个强排站,极大的调动了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和热情。
  今年,全乡水稻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预计3年内,克尔台乡将扩增水稻面积至1.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