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逊克县政府举行农村义务消防队消防器材发放仪式

2010-04-27    逊克信息中心

  本网讯(范海民)    4月23,县政府在县消防大队门前举行农村义务消防队消防器材发放仪式。政府副县长王岭生出席活动。 
  王县长说:今年,县政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入资金100余万元,配备了大吨位水罐消防车,配齐配强了特勤消防器材,成立了农村多种形式消防队,不仅有效改善了我县农村消防设施匮乏的现状,更进一步弥补了农村火灾扑救不及时的问题,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强有力保障作用。
  逊克县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分步骤在全县各行政村组建义务消防队,夯实农村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做到小火不出村、一般火灾不出乡镇,全面实施各村都有消防设施的乡村消防建设目标。今年组建了4支农村义务消防队,并争取在3年内全面完成组建目标,确保一方群众的平安。为确保义务消防队能发挥特色作用,县政府拿出专项资金购买了30台手抬式机动泵等专用消防器材,发放到30个偏远村屯。
  在仪式现场,县公安消防大队队员还对义务消防队员进行现场培训,讲解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灭火技能,对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指导义务消防队员怎样运用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