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甘南县农委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参加团县委开展“春风送暖”服务备耕活动

2010-05-04    甘南县农委

本网讯(朱爱东、霍葆慧)近日,甘南县农委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团县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宝山乡兴塔村,开展了春风送暖星火对接志愿服务合作社活动。

    在兴塔水稻专业合作社会议室,县农委农技青年志愿者针对有机水稻秧田的置床、种子处理、温度和水分管理,本田的温度和水分管理,以及有机水稻种植和普通水稻种植技术的区别等知识,为兴塔水稻专业合作社社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解答社员提出的疑难问题。
  县农委助理农艺师李哲帅说:水份管理,要三看,看看床土是不是发白,新叶是否卷曲,根系是否生长良好。如果是床土白了,根系还生长比较良好,根系生长良好表现还可以,就是说它没有灰太反应,这段期间要进行浇水,浇水就是一次性浇透。
  兴塔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王立峰以前育苗经常出现立枯病、青枯病,使水稻受到不同程度的减产,始终也不知道原因,通过听讲和咨询,让他找到了出现问题的原因。
  王立峰说:我们习惯的做法是调酸的时候调酸的浓度不够,再一个就是杀菌,在床土上我们习惯的做法是在床土上不杀菌,这都是老方法,也不使用杀菌剂,这样在苗出来以后经常发生立枯病和青枯病,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在水稻种植方面取得了一个更好的经验,使我在10年的水稻种植方面有更大的信心。
  农技专业技术讲座结束后,县医护志愿者给前来听课的合作社社员进行了体检,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预防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