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爱辉区对辖区内的种子企业进行清理整顿

2010-05-04    爱辉区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孟波)今年是全国种子执法年,清理不合格种子生产经营企业是执法年活动的首要任务,根据农业部《2010年种子执法年活动方案》和《黑龙江省2010年种子执法年活动方案》的要求,爱辉区农委于4月初组织种子管理站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种子企业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全面清理整顿工作。重点开展六查:一查企业资质是否符合发证条件;二查企业《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期已过;三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骗取种子经营许可证行为;四查企业是否已解体或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一年以上;五查企业是否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六查生产档案、经营档案是否合理合法。
  目前,初步清理整顿工作已完成,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责令企业限时整改,各企业现已进入限期整改阶段,整改期限为30天。对于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种子企业,将依法收回、注销或吊销许可证。与此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做好种子管理宣传指导工作,要求种子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为净化我区种子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和农民利益起到积极的表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