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春耕生产高潮迭起

2010-05-07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七台河全市上下级紧紧抢抓进入5月份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抢抓时机,加快春整地步伐,以实际行动,积极抗低温、保春耕。在七台河市广阔的田野中,到处是机声隆隆、人欢犁跃的繁忙景象。从勃利县西部乡镇起,由西向东陆续掀起了春整地高潮,截止54统计,全市春整地任务已完成60%以上,预计到58,可基本完成整地任务。据统计,全市每天出动整地机械0.6万台套,日整地进度在20万亩左右,适宜播种的地块进入播种状态。
  由于入春以来,雨雪大、气温低、回暖晚,严重影响了春整地的进行,造成今年的整地和播种时间拖后,并都集中到了一个时间段上,时间紧、任务重。为全面落实省委吉书记的抗灾保春种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上下各级领导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节假日不休息,深入到区县、乡镇指导春耕生产;市县农业技术人员坚持在田间现场服务、指导农民春耕生产。
  为加快春整地速度,减轻前期低温所造成的损失,实现起车晚、结束期不晚的工作目标,广大农民起早贪晚,延长工作时间,加快整地进度;部分农民还采取两台机车同时作业措施,灭茬、松土、夹肥、起垄一次性完成,达到待播状态。
  目前,全市大田播种也已陆续展开,预计510可掀起高潮,515可完成大田播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