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多措并举抢种保全苗

2010-05-0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兰西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农业生产进度,抢抓农时保证春种,确保今年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兰西县确定了四项主要措施确保春耕。播种速度突出,备耕准备突出,农资保障突出,种植业结构突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备春耕生产工作任务。连日来,这个县的涉农部门组成工作组,深入乡村、走屯入户,帮助和指导农民解决备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抽调专家,组织农业技术专家组,根据不同时期的春耕形势,深入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进行知识讲座,给农民当参谋,指导农民对低洼地块调整、选择品种,适当改种瓜菜、亚麻等作物,力争不误农时。农机部门指导农户根据耕地墒情,分段、分块播种,提高农机具利用率,尽量缩短播期。工商、物价、质监等管理部门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管理力度,强化农资供应保障。乡村屯干部全员参战,发动农户抢农时抢墒播种。各乡镇还针对播期后移和农事集中的实际,协调种植大户与贫困户、无机户提前进行了有效对接,确保都能抢农时、保春种。对不能机械播种的地块,采取畜力播种和人工播种及开沟散播等方法,确保实现一次播种保全苗,以确保今年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为夺取农业丰收打好基础。